晋级托管学堂

孩子马上一年级怎么挑选托管班

    孩子马上一年级了,小学跟幼儿园的区别还是很大的,幼儿园不担心接送问题,作业问题也不大。小学跨度还是非常大的,不仅要接送还得管学习。由于工作忙,又不想把孩子放在学校课后托管,于是便想到选择社会上办的托管机构。怎样选择托管班则成了很现实的问题,因为好的托管班可以让孩子在那里得到各方面的照顾,而不好的托管班问题百出,真是让家长不放心。

托管班也分好几种形式。

第一种、有的家长就是学生放学的时间赶不到,会晚一两个小时,这样的托管,人家就负责给你接回去,你下班或者方便了就去托管班接走就可以了,相对来说收费比较低。

第二种、这种是家长忙,一时来不了,要孩子在这里吃了饭,家长才可以接走。这种收费就贵点了。

第三种、不仅仅要吃饭,还要看护孩子写作业。这个是收费最高的。

  对于现在很多的家庭来说,单纯的接孩子吃饭根本就满足不了家长的需求,更多的是需要让孩子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作业。那么选择第三种的就相对多一些。

  第三种托管班因为要给孩子辅导功课,所以还要看看他们的师资力量,别找几个文化不高的来充数,他们的文化素质就不高,估计也很难给你看护好孩子。听听他们的办托管班的理念,并且看看一个老师管理几个孩子,这几个孩子是不是同一个年级 的。有的托管班为了节省经费,叫一个老师看护好多孩子写作业,还是不同年级,乱糟糟的,完不成作业,更有甚者有的还叫孩子抄袭别人的,高年级的孩子会给低年级的孩子说答案。这样的托管班,千万不要去,去的时间长了,你的孩子就会形成懒惰的学习习惯,对于作业不再是个认真的态度。那损失可就惨重了,

最好选择小班制的托管班。并且收费太廉价的那种千万不要去。真是那句话“便宜没好货,好货不便宜”好多托管班,金牌托管班也的确收费没那么低廉。他们也打出好名声了,所以收费不低,那些刚承办的,为了抢市场才会收费低廉。但是效果咋样,目前不知道呀。你也不可能拿自己孩子当实验品吧。所以还是选择口碑较好的金牌托管班为首选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