晋级托管学堂

托管班的形成

   托管班,早期称为“小饭桌”,是全权托管照顾孩子的一个地方。一般主要面向低龄儿童,如幼儿园孩子、小学生等,与小朋友们一起写作业、做游戏,通过老师的监管和学生的互动以期形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。

除了看管孩子安全的责任外,托管班还承担有接孩子放学、安排孩子晚饭或午饭等,部分托管班还可以住宿,充分解决父母没时间管孩子的难题。和同龄人一起不论是孩子的生活还有学习也都会有一定的影响。

1、由于现有的孩子多为独生子女,在家享受的多是特殊待遇,因而他们更加需要同伴的氛围。但学校里以学习知识为主,学生自由受较大拘束,而托管班里则更加生活化,更能磨炼性格、改善个性,去除独生子女身上的“娇矫”二字。

2、在无特殊关照的同伴氛围里,儿童可以通过互相教育从而产生较好的生活习惯。很多在家挑食的孩子在托管班中都会胃口大开;在家不好好写作业的孩子,在托管班中受同伴影响反而会自觉地完成作业。

正因为缺少了家长过分关注带来的压力和排斥,反而令孩子的各项行为更加自发地进行。

3、托管班的主要任务是辅导孩子写作业,一般孩子回到托管班就会先写作业,老师还会就不会的问题给予解答,作业完成后还会组织学生自查或由老师检查,因此孩子的作业在托管班就能完成,家长可以省去很多麻烦。

评论